轻夜

关于延年 想弥补我的遗憾

身已许国,再难许卿。

如果是吴辞盈的话,在国家危亡和民族大义面前,与其说想与他相濡以沫、长相厮守,不如是与他并肩作战。

穿越文,人穿。原本是想1917年初遇,1926年吴辞盈便要与延年永隔,只因为我是属于无法接受所爱之人离开,更何况是惨死,但是在那个年代,如果延年希望他爱的人活下去,替他看看这万里山河呢?向死而生,带着那份遗憾完成心中期盼的美好。

不定时更新,但是一定完结,现在时间不够,只想记下自己的一些构思和想法。

@LOFTER话题君 



原定的结局已改,先给个改后的场景


1926年的冬天,吴辞盈半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稀疏零落的枝丫,眼皮似灌了铅一样重,她却不愿闭上眼,好像恍惚间,那个伟岸温暖的他在外面忙碌,时光好似刻刀,将他的样子雕刻地更加坚毅刚劲,他身上有令人移不开眼的光和让人他让人贪恋的温度。那天,血迹斑驳的地面上,他的怀里,满腔的血腥味和巨大的晕厥感中,只听他喊到:“说好一起并肩作战,辞盈!坚持住!”

还活着啊,只记得当时很痛,呼吸都很痛,以为这就是终章了,居然连一句道别的话都没有留下,还好,还活着,还能与他一起并肩作战。

窗外稀稀拉拉的枝丫,我不禁想起那年秋末枫叶林中,枫叶满地,抬头望他,他的眼中成像这满天的火红,他也望着自己,低声道:“国家危亡面前无法顾及儿女情长,我这个人这条命已经献给国家,对不起,辞盈。”

我知道,我一直都知道,在民族大义面前何谈儿女情长,我想要的不是与你相濡以沫,而是与你并肩作战。


评论(9)

热度(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